王丽峰:将基层的声音带上人代会

  • 发布日期:2022-02-14 15:28:00  
  • 文档来源:  
  • 作者:张舒然

扎根社区18年,王丽峰用勤奋执着的精神和尽责担当的情怀,践行人大代表为民服务的承诺。“忙碌充实的社区工作让我很有成就感,我要一直做好群众的代言人。”王丽峰坚定地说。

在担任通格朗社区任支部书记期间,她创新性地提出要把通格朗社区打造成伊旗首个文化教育型社区。利用业余时间,她深入调研伊旗各中小学、幼儿园,根据老师们的建议和孩子们的实际需求,在社区专门设立了青少年拓展训练中心、青少年职业体验乐园、青少年科技体验中心、青少年艺术体验中心、青少年互动体验教室、青少年心理咨询室及准妈妈亲子体验乐园等场所,为全旗青少年提供了良好的校外成长环境。 

作为人大代表,王丽峰代表始终坚守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自觉融入人民群众之中,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积极为民献言、为民出言、为民代言。她充分发挥身在基层一线、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主动开展联系接待人民群众、调查研究、座谈交流等履职活动,全面听取民意,妥善化解问题。 

在扎实调研和悉心分析研究的基础上,她先后提出《关于发展壮大社区社会组织的建议》《住宅小区工程遗留问题和物业管理等方面的建议》《关于支持社区集体经济的建议》《关于实施老旧小区微改造的建议》《关于社区减负增效的建议》等贴近群众需求、契合发展实际的意见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推动解决实际问题,让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期盼有着落、有回应。  

在工作过程中,王丽峰观察到,她所在的辖区有很多老旧小区,里面住着大量的老年人,而这些小区由于修建年代久远,水电暖管道老化问题严重,小区内缺乏电梯等方便老年人活动的基础设备,因此她提出政府部门要积极探索为符合条件的步梯楼增设电梯的思路。 

考虑到老旧小区群众普遍生活困难,对出钱改造小区普遍存在畏难情绪甚至是误解,她展开积极宣传,向群众说明小区改造的长远益处。她建议市级、旗区把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改造资金列入财政年度预算,加大对老旧小区整治改造的资金投入,积极发挥政府投入的支撑与引导作用。 

对此,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认真组织调研,将建议办理情况通过书面形式向王丽峰答复。答复中清晰给出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相关的政策依据、我市办理措施及相关进展。伊金霍洛旗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率先拟定了《伊金霍洛旗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实施方案》,方案中明确对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所需建设资金及步梯楼小区增设电梯所需资金采取“业主自筹为主、财政补贴为辅”的原则予以实施。目前,伊旗已经完成部分老旧小区电梯安装及基础管网改造工作。 

如今,王丽峰已经到了新的岗位工作。采访时我们问她这将近20年社区工作的体会,她感慨道:“这么长时间的社区工作让我对社区建立了深刻的感情。今后,我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继续做好群众的代言人,继续将基层的声音带上人代会。” 

代表风采

上一篇

杨鹏海:失志为民 不改初心

下一篇

郭燕荣:守师者初心 为人民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