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涛带领部分人大代表赴乌审旗、杭锦旗开展集中视察

  • 发布日期:2018-12-27 23:36:00  
  • 文档来源:  
  • 作者:

 

 

  按照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要求和市人大常委会安排,为丰富代表履职活动,提升代表提出议案、建议的整体质量,确保议案、建议能准确反映经济社会发展中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12月25-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涛带领部分自治区、市人大代表先后赴乌审旗、杭锦旗开展代表集中视察,并分别召开座谈会。乌审旗、杭锦旗人大、政府相关领导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乌审旗政务服务中心、第三实验小学、蒙医综合医院,杭锦旗独贵塔拉工业园区南项目区、伊泰精细化学品项目、锡磴线等地进行实地察看,听取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征求基层群众意见和建议。

  视察组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乌审旗、杭锦旗人民政府关于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的汇报和存在的问题,参会代表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与政府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为出席即将召开的自治区、市人代会收集素材,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做准备。

  座谈会上,何涛指出,代表提出议案、建议和批评意见是法律赋予代表的权利,是依法执行代表职务,代表人民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监督国家机关工作的一种重要形式。代表要在提高议案、建议的质量上下功夫,一是议案、建议的立意要高,要具有全局性、普惠性。二是质量要好,提出的议案、建议要经过深入调研,现状分析要清楚,政策把握要准,解决措施要具体。三是人大常委会和提建议的代表要持续跟踪问效,确保提出的建议真正得到解决。四是提出的议案、建议要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与推动经济发展,解决社会矛盾结合起来。(杨瑞)

代表活动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两级”人大代表 开展视察活动

下一篇

自治区、市人大代表在东胜开展集中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