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党建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会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3 

  9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县处级以下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北疆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资料。视频中,报告团成员深情讲述了7位北疆英模的先进事迹。青春报国、白首为民的老战士任明德,为新中国舍生忘死、勇于牺牲,在因公致残脱下军装的时候,放弃离休干部的待遇,自愿清扫街道40年;永不过时的精神航标“草原英雄小姐妹”龙梅、玉荣,55年前在达茂旗草原冒死保护集体财产的事迹感动并影响了几代中国人的精神世界;大漠深处播绿人、沙漠愚公苏和,在年近花甲之时提前从阿拉善盟政协主席岗位退下来,在沙漠深处种植梭梭林,创造了绿色奇迹;扎根牧区、带领牧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草原之子廷·巴特尔是高干子弟、将门之后,却在偏远荒凉的阿巴嘎草原扎下了根,在生态畜牧造福草原的道路上,留下了一个先行者坚实有力的足迹;脱贫致富的领头雁解良在驻村扶贫任期结束、即将离开时,因为村民们的极力挽留,继续带领村民们脱贫致富奔小康;用生命守护北疆绿色长城的于海俊,带队扑救林火12次,牺牲在扑火第一线。

  

  观看视频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向模范学习,进一步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把理论学习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到责任、作风、能力更加过硬上,体现到政治水平、服务水平、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上,查工作短板、挖思想根源,发现问题迅速整改,以初心如磐、勇担使命的实际行动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任文星 田纯畅  杜晓梅)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 联系电话:0477-8588911 

蒙ICP备11001579号-1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