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党建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8 

  

    12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康巴什区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祁毕西勒图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月清,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明、王评、何涛、巴雅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晋列席会议。市监委委员王国军到会指导。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深入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班子及其成员在主题教育中征求意见和建议的情况。祁毕西勒图代表党组作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党组成员依次进行个人自我剖析。大家既在发言中勇于自我批评、剖析自己,见人见事见思想;又在相互批评中态度坦诚、实事求是,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祁毕西勒图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不是主题教育的终点,而是阶段性总结,是新的起点,常委会党组班子及成员要持续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上下功夫,以身作则、严以律己,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提升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努力推动人大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祁毕西勒图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人大是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定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真抓实改求突破,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的始终,对征求意见、自查提出的问题,以及这次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的问题,认真系统梳理,建立整改清单,明确任务时限,细化整改要求,动真碰硬、真抓实改。要建章立制促规范,对照地区发展需要和常委会工作需求,持续加强规范履职、管党治党、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制度建设,突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以制度促规范、管长久、保实效。要尽职尽责抓落实,通过扎实有效地履职,保证人大工作始终围绕大局、服务大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田淳畅)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 联系电话:0477-8588911 

蒙ICP备11001579号-1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