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党建网>工作动态

全国党建研究会“深入研究‘互联网+党建’‘智慧党建’ 等经验和做法,提高党建信息化水平”专题研讨会在我市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2 

  10月11日至12日,全国党建研究会“深入研究‘互联网+党建’‘智慧党建’等经验和做法,提高党建信息化水平”专题研讨会在我市召开。

  全国党建研究会顾问、中央党校原常务副校长虞云耀出席会议并作研讨发言,全国党建研究会副会长、中央组织部原秘书长高世琦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自治区党建研究会会长曾一春,市委书记牛俊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党建研究会名誉会长刘瑞杰等领导出席研讨会。

  曾一春在研讨会上致辞。他说,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离不开党建工作的有力保障。党的十八大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全区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各级党建研究会立足边疆民族地区实际,发挥党建智库作用,先后完成全国党建研究会、自治区党委等下达的一批重点课题任务,全区党建研究工作取得了新成效。这次专题理论研讨会认真学习党建研究新理念新方法新经验,通过加强与兄弟省区、有关单位、科研院所党建研究专家学者的沟通联系和学习交流,将进一步推进“互联网+党建”“智慧党建”研究和实践,提升党建研究工作水平。

  牛俊雁在研讨会上致辞,他说,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鄂尔多斯市委始终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扎实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不断加强。特别是近几年来,我们坚持理念创新、机制创新、方式创新,全面实施智慧党建工程,有力提升了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这次研讨会在我市召开,是对我市党建工作特别是智慧党建的一次有力促动,将会带来更多的好经验、好做法和更多创新性的工作思路。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更加坚定地把党建工作作为主责主业抓紧抓好,更加扎实地推进党建大数据建设,更加有效地发挥党建研究会高端智库作用,全力推动全市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刘瑞杰作题为“全面推进智慧党建,筑牢党的执政根基”的研讨发言。他说,近年来,鄂尔多斯顺应大数据时代信息化发展趋势,运用网络信息技术,创新采取“三个先行”启动智慧党建,探索“三变”、“五化”推进智慧党建,构筑了“十个一”的智慧党建框架,提升党建工作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同时将党建工作深度融入经济社会建设事业中,推动了党的建设与党的事业联动发展、互促共进,努力走出一条边疆民族地区借助网络信息技术提升党建工作的特色路子,受到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欢迎,智慧党建也入选了全国第四批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我们将以这次研讨会为契机,继续学习借鉴全国各地的宝贵经验,充分汲取专家学者的研究成果,创新完善全面推行、发挥作用的机制,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研讨会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负责同志汇报课题研究情况,云南省党建研究会、贵州省党建研究会、复旦大学、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中国电信、特邀研究员曾坚等6家子课题承担单位汇报课题研究情况,有关领导、专家和企业负责人分别作专题讲座、研讨交流发言和相关情况介绍。

  研讨会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我市“智慧党建”总控调度中心、鄂尔多斯市党史党建展厅,并赴鄂前旗深入考察智慧党建运用情况。(鄂尔多斯日报记者  张晓红)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 联系电话:0477-8588911 

蒙ICP备11001579号-1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