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党建网>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建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5 

 

    3月23日下午,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建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18年党建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机关党建领导小组组长张月清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樊俊平主持会议。 

 

    党建领导小组副组长樊俊平向机关党建领导小组汇报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18年党建工作安排,机关党委书记李凤奇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张月清指出,一要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树牢“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加强思想建设,切实用理论武装头脑。强化理论武装,要认真学习好党的十九大有关对人大工作的论述,认真领会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提出的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要认真学习好新修订的宪法,切实增强理论水平,提高思想建设水平,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加强组织建设,切实提高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坚持好民主集中制根本原则,切实畅通党员反映问题的民主渠道,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力,按照党章有关要求,开展好党内各项事务的讨论、研究、决定。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求真务实、担当奉献的工作作风,将理论与自身思想实际、工作实际有机结合,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思路,切实担负起人大为人民代言、人大为人民谋福祉的神圣使命。四要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全面落实好从严治党要求。要根据中央、自治区、市委的有关决策部署,认真开展好各项工作,制定、完善人大的各项制度,贯彻落实好新时期、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有关规章和制度。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切实防止“四风”问题的反弹。五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高从严治党水平。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各委员会、各支部要认真分析各自的风险点以及做好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安排,防止出现漏洞。要切实把每一个制度落到实处,使每一个人都要常怀律己之心、敬畏之心,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工作环境和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 

(文/乌云塔娜 图/朝格巴达日胡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 联系电话:0477-8588911 

蒙ICP备11001579号-1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