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二届六次人代会 > 会议报道
鄂尔多斯市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来源:    日期: 2013年04月25日    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月15日下午,市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94人,出席本次大会的代表277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龚毅主持闭幕大会。云光中作重要讲话。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廉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毅作表态发言。
  大会执行主席云光中、张贵、苗秀花、王海强、訾金泉、马嘎尔迪、额尔敦仓、温跃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领导廉素、王凤山、罗永纲、李逢春、李世镕、苏建荣、付万惠、刘玉华、白智、王中强、王东伟、宫秉祥、张平、白色登、王建国、王会师、李国俭、曹郅琛、王峰、刘桂花、王果香、赵慧、杨亚民、刘文山、娜仁图娅、苏文、张世旺、王德宝、安源、张民、云晓与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鄂尔多斯市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鄂尔多斯市201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2年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鄂尔多斯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龚毅在表态发言时说,大会选举我担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是全市各族人民群众对我的信任和重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鄂尔多斯是一片充满生机和希望的热土,当前正处在又一个十分关键的发展阶段,面对时代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我决心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市人大常委会一班人,牢记使命,尽心竭力,尽职尽责,不辜负组织和同志们的期望。
  龚毅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着力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我们市人大常委会一班人,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市委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通过全面有效行使各项职权,推进民主法制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科学发展。
  二是牢记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一定坚持执政为民,进一步加强与群众的联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要把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关心老百姓的疾苦,重视老百姓的意愿,努力促进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各类问题。努力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以实际行动为广大群众谋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三是清正廉洁,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我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带头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力属于党和人民,绝不用来谋取私利。我一定公道正派,踏实做事,干实事,求实效,不搞短期行为,不做表面文章,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为党工作。要刻苦学习、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以实际行动树立良好的形象。
  廉素在表态发言时说,这次人代会选举我担任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市长,这是全体代表的信任,更是全市各族人民的重托。
  廉素表示,在今后工作将努力做到:
  认真学习,努力提高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坚持用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不断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提高能力。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切实把我市科学发展的良好势头巩固好、引导好、发展好。坚持改革创新,着力突破制约地区科学发展的薄弱领域和关键环节,着力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提高发展的全面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努力实现“科学发展,富民强市”的宏伟目标。
  牢记宗旨,全心全意为全市各族人民谋利益。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为群众谋利益作为最高追求和目标。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倾听老百姓的呼声、愿望和期盼,关注老百姓的幸福、疾苦和冷暖,多办群众急需的事,多办多数人受益的事,多办地区可持续发展的事,认真落实“十二件好事、实事”,千方百计增加城乡居民收入,着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努力让全市各族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积极传承历届政府领导班子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察实情,说实话,办实事,重实效,不图虚名,不搞形式主义,不搞短期行为,不作表面文章,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力争把政府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使各项工作经得起实践和人民的检验,努力造福鄂尔多斯人民。
  加强团结,营造和谐共进的发展氛围。坚决贯彻落实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自觉接受人大、政协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坚持团结干事,努力带好班子、做好表率,充分发挥和调动政府全体同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做到干事业一条心、谋发展一股劲、抓工作一盘棋,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建设“务实、高效、廉洁、和谐”的政府班子。
  清正廉洁,当好人民公仆。带头严格遵守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时刻保持崇高的精神追求和高尚的生活情趣,始终保持对工作的进取之心、对名利的平常之心、对权力的敬畏之心,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反对奢华浪费,倡导勤俭节约,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良好政风。
  廉素表示,我决心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和各方面的帮助下,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团结带领市政府一班人,与全市人民一道,扎实工作,努力奋斗,不负众望,不辱使命,为建设繁荣富裕的鄂尔多斯做出新贡献。
  云光中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市人民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顺利完成选举任务,充分展示了主人翁的精神风貌。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落实了党的主张,体现了全市人民的意志,对于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万众一心、群策群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上,云光中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倍加珍惜大好局面。务必珍惜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全市干部群众务必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一定要维护而不能破坏、巩固而不能削弱、拓展而不能阻滞发展的良好局面,更加务实内敛、更加低调实干、更加积极进取,不懈怠、不松劲、不张扬、不浮躁,一以贯之地把我们的事业推向前进。务必珍惜社会和谐的大好局面。今天的鄂尔多斯政通人和、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百业兴旺,这个局面,是历届领导班子团结协作、接力创业,是各族干部和衷共济、同心同德,是全市人民众志成城、开拓进取,是凝聚方方面面力量的结果,更是我们始终关注民生、倾力改善民生、用心保障民生的结果。只有牢记中央、自治区的重托和194万人民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倍加珍惜当前团结稳定和谐的大好局面,才能更好地面对现实、把握未来。务必珍惜业已取得的各项荣誉。全市上下一定要倍加珍惜荣誉,用心呵护荣誉,以荣誉为动力,以荣誉为起点,为保持、巩固、拓展这些荣誉更加百倍努力工作。倍加珍惜大好局面,就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作用,把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市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推动科学发展的强大合力。
  二是要更加务实开展工作。全市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干部必须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把心思凝聚到干实事上,把精力集中到抓落实上,把本事展现到求实效上。务必办好实事。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抓大事、办实事”的工作理念和工作作风,沉下心来干事业。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一切从实际出发,深入基层一线,切实解决项目建设、城乡统筹、增收惠民、社会管理等重点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主动到工作任务重、群众增收难、社会矛盾多的地方去,扎扎实实做一些推动发展的实事,办一些增收富民的好事,解一些群众反映的难事,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检验的工作业绩。务必抓好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全力以赴,身先士卒,深入一线抓落实;各级人大、政协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言献策,加强监督,积极主动促进落实;各部门要出实招、干实事,直面各种矛盾,解决具体问题,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广大基层干部要把所有精力和功夫下到具体工作上,咬住目标,盯住任务,一刻也不放松,一天也不懈怠,切切实实把各项工作落地办结。务必讲求实效。讲求实效就必须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态度,敢于直面矛盾,勇于承担责任,敢抓敢管,积极作为;就要深入研究工作,确定更加科学有效的落实方案,完善工作推进中的各个环节与细节,真正把市委、政府确定的大事、好事、实事落实到位,让全市人民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
  三是要突出为民永恒主题。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要求,把为民执政、为民发展、为民造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保障水平、健康水平和文化水平,努力提升全市人民幸福指数。要牢记为民之责。把为人民谋利益作为我们的不懈追求和永恒责任,切实维护好、发展好、实现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面对面为群众服务,心贴心为群众排忧,使我们的各项工作更加合乎民情、顺应民心、体现民意。要善谋为民之策。定政策、做决策、办事情都要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掌握群众需求,尊重群众意愿,把制定政策的过程变成汲取群众智慧、维护群众权益的过程,把落实决策的过程变成相信依靠群众、放手发动群众的过程。要多办利民之事。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抓起,巩固老百姓满意的民生成果,解决老百姓不满意的民生问题,想尽一切办法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改革发展成果最大程度地惠及全市人民。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第十二号
下一篇: 鄂尔多斯市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举行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