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

  • 发布日期:2022-10-28 10:05:00  
  • 文档来源:  
  • 作者:刘柏霆

10月27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就全市实现能耗“双控”“双碳”目标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艳杰、贺晋、王评、巴雅尔、杨云,秘书长李新树出席会议,副主任赵飞录主持会议。副市长孔繁飞作表态发言。

 

 

会上,7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1位市人大代表围绕全市实现能耗“双控”“双碳”目标工作情况进行提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回答。

张占林说,实行能源消费强度和总量双控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要制度性安排,也是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抓手。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坚决扛起能源大市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加快建设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先行区。要正确处理好长远目标和短期目标的关系,认真研究、细化分解,进一步强化横向和纵向对比,统筹推进节能降碳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量化工作目标、完善指标体系、明确时间节点,确保按期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

孔繁飞表示,市政府将以本次专题询问为重要契机,进一步优化机制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变答复为行动,化承诺为成果,全力推动全市能耗双控双碳”工作取得新突破、实现新成效

赵飞录说,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市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并在规定时间向市人大常委会提交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要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报道

上一篇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

下一篇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