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

  • 发布日期:2022-10-29 09:36:00  
  • 文档来源:  
  • 作者:刘柏霆

10月28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对市教育体育局、民政局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开展评议,并进行满意度测评。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占林,副主任贺晋、王评、巴雅尔、杨云、赵飞录,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新树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艳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姜波作表态发言。

 

会上,5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7名人大代表围绕“双减”、少年儿童近视防控、养老服务、社会组织管理等提出问题,市教育体育局、市民政局负责同志认真回答。问答环节结束后,组成人员和参会代表对市教育体育局、市民政局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为满意。

姜波表示,市政府将以此次联组评议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严强化整改措施,加快健全体制机制,变答复为行动,变承诺为措施,以更实举措、更大力度,努力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和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开展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评议是加强人大监督的有效手段。被评议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负责,诚恳接受评议、积极采纳意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工作的满意度。要细化措施、立行立改,坚持实事求是、高质高效的原则,认真分类梳理,制定针对性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做到条条有回音、事事有结果。要强化落实、推动工作,以此次评议为契机,着力提升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水平,力争通过办理一件建议,解决一个方面问题、促进一个领域工作,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报道

上一篇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下一篇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