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栏 > 人代会专题 > 鄂尔多斯市
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专栏
 > 代表声音

查嘎岱代表说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1

  “如何让农村牧区的孩子享受到公平有质量的教育。”面对教育问题,自从2013年,就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的查嘎岱代表建议,各级政府要向精准扶贫一样精准扶持乡村教育的发展,再穷也不能穷教育,在统一城乡学校财政拨款标准的基础上,对薄弱学校、小规模学校实施额外的拨款制度,关心乡村教师的生活,改善他们的居住条件,乡村教师补助政策要全覆盖,落实职称评定向乡村学校倾斜的政策,着力建设“进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乡村教师队伍。

  同时,她还建议,按照相关法律普及苏木乡镇蒙古族小学幼儿园的建设,开足开齐国家规定的课程,推动民族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真正实现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目标,使乡村教师成为人人羡慕的职业。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

承办: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蒙ICP备11001579号-1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