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栏 > 人代会专题 > 鄂尔多斯市
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专栏
 > 代表声音

赵飞录代表说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1

    奋进新时代,旗区怎么做?在2019年鄂尔多斯市两会期间,鄂尔多斯日报社、鄂尔多斯市新媒体中心制作推出特别报道《旗(区)委书记旗(区)长1分钟》。

    第五期:市人大代表、乌审旗委副书记、代旗长赵飞录。

市人大代表、乌审旗委副书记、代旗长赵飞录

    2019年,乌审旗将抢抓全市创建国家现代能源经济示范城市有利契机,聚焦高质量、高效益,对标一流,探索新路径,努力做优做强现代能源经济。

    一是提升煤炭清洁开采和运输水平,依托蒙西至华中煤炭大通道,也是物流大通道,科学布局、高水平建设煤炭储备配送基地,打造国家“北煤南运”内陆港。

    二是立足已形成的煤制甲醇、烯烃等产能基础,策划包装一批产业链条长、市场前景广、经济效益好的延链补链项目,集中精力抓好招商引资,大力发展高分子新材料和中高端的精细化学品,推动煤化工产业向高端化、终端化发展。

    三是按照“煤从空中走”的思路,积极向自治区、市汇报争取,布局建设到山东等省份的电力外送通道,接洽兖矿、京能、蒙能等实力雄厚企业,规划建设大型坑口电厂,发展清洁高效火电,进一步提高煤炭资源就地转化率。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

承办: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蒙ICP备11001579号-1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