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栏 > 人代会专题 > 鄂尔多斯市
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专栏
 > 代表团传真

围绕中心大局 共商发展良策-东胜区代表团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1

  2月28日上午,东胜区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张占林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成绩和工作亮点,指出了矛盾问题,明确了2019年工作任务,是一个真实、全面、客观、实在的好报告。围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以下几点体会。一是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化解政府债务和防范金融风险方面,要充分利用现有房产、地产进行化债,积极争取和配置资源用于化债。脱贫攻坚方面,要做到脱贫不脱政策,明确享受脱贫政策年限。针对边缘户因病因灾致贫返贫的问题,要合理确定边缘户认定标准。要完善容错纠错机制,鼓励相关部门和扶贫干部放心大胆地使用产业扶持资金。要大力发展脱贫产业,充分发挥龙头企业、村集体经济、农牧民专业合作社作用,建立利益联结机制,保障农牧民持续增收。污染防治攻坚方面,要抓好散煤燃烧治理,通过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淘汰取缔小锅炉,在偏远地区,逐步使用电力、天然气等清洁能源替代燃煤,减少污染。二是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开展营商环境指标评价,率先探索推出“负面清单”。实行限期审批、试行容缺审批和置后审批,增强企业投资信心。三是大力发展现代能源经济。四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与农村综合改革相结合,建立集体产权制度,推进“三权分置”改革,有效利用农村牧区宅基地和闲置房屋,合理规划审批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建议:一是针对化债任务重的地区,加大一般债券支持力度,加大民营企业专项债券发行力度,增发一部分民生领域的专项债券,探索“借新还旧”等行之有效的办法化解民营企业债务。二是设置污染防治专项资金,加快棚户区改造进程,有效减少散煤燃烧污染。三是制定柴油货车尾气污染整治有效措施。四是考虑在东胜境内、达旗南部、准旗西部建立大型电站群,外送电力,发挥东胜区低热值煤动力强、储量大的优势。五是对东胜区的三大园区进行科学合理的规划定位。六是《内蒙古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已出台,建议市级层面出台配套实施办法,规范物业管理。

  靳锐代表说,因人大立法所需时间较长,建议政府围绕群众关注度高的物业管理问题,制定出台物业管理相关规章制度,规范物业管理工作。

  王怀坤代表说,建议:一是学习借鉴北京等先进地区经验,出台加强街道工作的相关意见,理顺街道办事处职能职责,全面提升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的水平。二是市级层面出台物业管理实施细则,提高物业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李聿刚代表说,建议: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深入挖掘鄂尔多斯文化,打造特色旅游产品。基于东胜区具备发展旅游产业良好的基础和条件,在东胜区建设旅游集散中心。

  吕娜代表说,建议:一是加大老旧小区改造支持力度,设立老旧小区综合改造专项资金,制定相关配套扶持政策,满足人民群众对宜居环境的需求。二是加大对新兴行业从业青年群体发展权益的维护力度,为他们的成长搭建平台,营造氛围。

  乔俊峰代表说,建议:一是提高煤炭利用率,大力发展煤化工产业,建设低热值煤坑口电厂,加快煤电外送通道建设。二是建设诚信政府,增强民营企业投资信心,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企业项目审批难、开工难的问题。

  贾国荣代表说,建议:充分挖掘道路文化、寨子文化、西口文化、青铜文化,利用东胜区现有村寨和旅游景点,打造独具特色的旅游线路,吸引游客,推动旅游业发展。

  刘美霞代表说,建议:不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让群众从心里维护、支持乡村振兴。继续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让农牧民成为建设工程的实施主体,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

承办: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蒙ICP备11001579号-1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