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栏 > 人代会专题 > 鄂尔多斯市
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专栏
 > 代表团传真

畅所欲言议报告 群策群力谋发展-康巴什区 解放军代表团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2

  3月1日,康巴什区、解放军代表团审议了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李冬代表说,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内容详实,重点突出,语言精炼,全面总结了2018年各项重点工作,2019年工作安排精准有力。一是报告紧紧围绕中心,坚持站在全市发展大局上,充分发挥人大职能和工作特色,在服务大局中体现了担当,彰显了作用。二是突出民生关切,密切关注民族教育、扫黑除恶、民事案件办理等民生工作,并通过实地考察、督导问效等方式把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强化服务保障,注重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为人大代表更好履职搭建了平台。认真组织人大代表培训学习,致力于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和代表建议质量,带动全市人大代表持续增强履职责任感、使命感和主动性。法检“两院”报告内容详实,图文并茂,精炼简洁。注重用数据成果说话,全面客观反映工作,充分体现了服务鄂尔多斯发展大局的责任担当,体现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司法使命,充分发挥了法检工作者的职能作用,为鄂尔多斯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李凤奇代表说,建议,一是利用新闻舆论作用,加强对家长的引导教育,减少课外辅导对孩子的压力。二是市级各部门要逐步将职能下放到各旗区,具体服务老百姓,市级部门要加强宏观指导,从政策上、经费上予以支持。三是继续为干部职工发放带薪休假补贴,提高职工待遇。

  刘瑞敏代表说,建议:一是加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跟踪监督,提高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实效。二是深入开展物业管理立法调研,立法调研组要深入街道社区基层,找准找实物业管理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提高立法的实用性、针对性。三是提高物业公司准入门槛,加强业委会成员资格审查,着力解决物业管理存在的各类实际问题。

  马青格勒图代表说,建议:康巴什和周边地区实现供热一体化,热源相互补充,互为备用。同时,在康巴什区增建热电联产项目,为稳定供热提供保证。

  查嘎岱代表说,建议:一是加强对水岸新城的配套设施管理,加大安全隐患排查,保障居民安全。二是加强对教育投入,加强硬件建设和师资力量的提升。三是加强民族教育。四是市人大常委会积极组织代表小组开展视察,深入落实代表联系群众机制,进一步提高代表履职能力。

  王军代表说,建议:康巴什区建立自己的医疗机构,特别是公共卫生服务机构。

  白云代表说,建议:一是加强校外托管机构的运行管理,成立规范校外托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相关部门联合检查,制定相关政策和标准,采取有效措施,保证校外托管机构依法经营、健康发展。二是建议供水、天然气等基础便民服务实现信息化管理,居民可以在手机APP上缴纳相关费用。三是在居住小区、人员聚集场所、高速公路上设置新能源汽车的充电桩和充电站,加强对新能源汽车的服务保障,鼓励更多群众购买。四是加强对非公经济负责人的培训,提高非公经济党组织建设质量。

  那生代表说,建议:一是加快推进我市全民国防教育,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学生的教育力度。二是尽快建立市、旗(区)两级国防教育办公室专职队伍,安排国防教育专项经费预算。

  白昀代表说,建议:人大常委会在今后开展的执法检查、调研,特别是食品安全等民生问题专题调研时,邀请更多人大代表全程参与,深入了解和掌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监督执法部门认真履职。

  李彤代表说,建议:在康巴什区现有高校内增设电子竞技、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专业,采取校企合作的方式,让游戏开发者走进校园,培养出更多的人才。

  徐惠代表说,建议:市政府出台对康巴什区的相关补贴政策,推动康巴什区园林绿化工作更好发展。

  牛建雄(列席)说,建议:一是加强康巴什区住宅小区的环境建设,提升物业服务质量,为居民提供优质、舒适的生活环境。二是大力发展公共网络系统,实现康巴什主城区WIFI全覆盖,完善康巴什区的各项城市功能。三是提升中小学及学前教学质量,打响康巴什教育品牌,吸引更多人到康巴什区投资就学,加快服务业发展,为地区经济做出贡献。

  李敬国(列席)说,建议:一是市委、市政府应高度重视康巴什区的建设发展,在完善政府功能,特别是基础设施上予以重点经费保障。二是着力推动解决康巴什设区后体制不顺的问题。三是适当增加康巴什区的政法编制和事业编制数量。

  王蕾蕾(列席)说,建议:一是做好顶层设计,制定康巴什区5—10年的教育规划,将推动核心区教育发展列入全市工作日程。二是制定“强师兴教”三年行动计划,按照路线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构建梯队化的人才结构。三是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作用,建立教师激励机制,进一步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干、教育水平高超的专业化教师队伍。四是探索“新教师实习一年”用人模式,解决师资临时缺乏问题。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

承办: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蒙ICP备11001579号-1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