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栏 > 人代会专题 > 鄂尔多斯市
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专栏
 > 代表团传真

务实创新 树牢新发展理念 持续发力 建设壮美新蓝图-伊金霍洛旗代表团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2

  3月1日,伊金霍洛旗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

  乌云达赖代表说,对政府工作的建议:一是政府尽快制定农村公路养护机制,加大养护资金筹集力度。二是加大食品安全检查力度。明确部门监管职责,保障经费和设备投入,加强源头管控和法治宣传。对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建议:针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切实回应社会关切,加大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跟踪监督力度。

  贾宏东代表说,对政府工作的建议:一是要尽快出台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配套办法。二是要加大水源地保护力度。对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建议:一是要强化人大常委会对审议意见的跟踪问效。二是要加大对人大代表的培训力度。对法院工作的建议:推进法院工作数字化、信息化建设,提高办案水平。对检察院工作的建议:加大对执法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提升服务大局能力。

  孟都巴雅尔代表说,对政府工作的建议:一是要整合全市旅游资源,坚持抱团发展、高质量发展,重点打造龙头景区,引进培养优秀旅游人才,提升旅游景区竞争力。二是要结合机构改革,明确基层执法权限,确保权责统一。促进基层人才队伍更新和流动。三是要尽快出台相关政策,切实推动蒙医蒙药事业发展。对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建议:定期举办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通报见面会,并进行评议。

  张小平代表说,对政府工作的建议:一是尽快出台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和关键行业的配套政策措施。二是夯实乡村振兴战略人才支撑体系,培养一支爱农业、懂农业的专业人才队伍。三是加快出台土地污染防治修复相关政策法规。对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建议:一是及时制定重点领域地方性法规。二是要加大对人大代表的培训力度。

  乔生华代表说,建议:一是要加快人才引进步伐。二是要将公共服务资源整合到一个平台,降低民营资本参与PPP项目准入门槛。三是要通过资产重组、资源盘活等方式合理化解政府债务。

  侯华敏代表说,建议由政府主导制定出台煤矸石集中处理及综合利用方案。

  娜拉代表说,建议:一是加强对农牧业产业扶持力度,增加农牧民收入。二是加大农牧民专业技术和经营管理的培训力度。三是提升农村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提高基层医疗技术人员工资待遇。

  陈瑞霞代表说,建议:一是规范无障碍设施标准,加强公共场所无障碍设施建设,将无障碍设施列为未竣工小区验收项目。二是加大对人大代表的培训力度,组织代表定期开展调研考察。

  高怀京(列席)说,建议将政府工作报告第10页“推进文化旅游、医疗养老、教育培训深度融合”改为“推进文化旅游、医疗养老、教育培训、体育休闲深度融合”。

  王凯(列席)说,建议:一是要将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充分挖掘本地特色旅游资源。二是要提升医疗卫生专业化水平,将康养旅游作为推动旅游业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

  魏金梅(列席)说,建议:一是要加快已交付使用住宅小区的房产证办理进度。二是要及时研究解决农村牧区草牧场确权登记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

  王亮(列席)说,建议:一是加强诉前调解工作,最大限度减轻基层法院办案压力。二是人大常委会要对法院工作人员身份编制情况进行专项调研,切实解决“同工不同酬”问题。

  额尔登达来(列席)说,建议将法官、检察官的履职评议结果纳入绩效考核。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

承办: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蒙ICP备11001579号-1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