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栏 > 人代会专题 > 鄂尔多斯市
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专栏
 > 代表团传真

围绕报告商大计 立足市情谋发展-鄂托克旗代表团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2

  3月1日,鄂托克旗代表团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黄伯韡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干货很多。建议:一是要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棋盘井是以传统产业为主的园区,传统产业是优势产业,提升改造传统产业是最直接、见效最快的方式。用足用活10亿元的民营经济产业发展引导基金作用,促进传统产业提升改造。二是要大力推进焦炉煤气、煤焦油和粗苯等焦化产品的转化力度,做好焦化产业下游产品的精深加工,提高资源的综合利用率。三是要加强中心镇和园区建设管理,棋盘井老项目区目前已经饱和,但东项目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特别是水资源紧缺、管网建设滞后,镇区基础设施建设历史欠账多,无法满足新上项目需求,希望加大对东项目区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发挥园区作为县域经济和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战场地位。

  王鹏代表说,建议:一是要推进支持无汞PVC建设。要继续加大政策、资金、科研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帮助企业争取早日实现PVC无汞化。二是要继续壮大羊绒产业。要继续守好壮大叫响阿尔巴斯白绒山羊这一品牌,在提升企业深加工水平、走国际化道路上给予更多的帮助和支持。三是要不断提升羊肉价值水平。要在专业化生产、精细化加工、市场化销售、规模化发展上做足功夫,进一步提升品牌价值和市场销量,真正实现优质优价。四是要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要通过召开企业家座谈会等形式,认真听取了解企业的意见心声和发展现状,及时帮助协调解决问题困难,提振企业信心,激发市场活力,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杭红梅代表说,建议:一是要加大监管力度,将物业公司纳入诚信系统,规范物业行业管理,重新恢复物业公司资质认定,优化物业公司服务市场。二是要对物业服务企业实行奖励机制并适当给予经费补贴,组织岗位培训,提升物业公司整体服务水平。三是各级法院要通过简易审判程序开通绿色通道,加快恶意拖欠物业费业主的判决执行力度,切实维护物业公司和业主的合法权益。四是要引导业主委员会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给予业主委员会经费补贴,并强化监管力度促使其公平公正地做好业主与物业公司的沟通工作。五是要建立常态化联合执法机制,由政府统一领导,相关部门共同参与,统筹协调,统一行动,及时解决物业管理中出现的顽症。

  黄辉代表说,建议:现在国家对企业的优惠政策与环保执法挂钩,希望环保部门改进执法方式,强化日常监管,实现环保与发展双赢。

  那音太代表说,建议:一是在嘎查村卫生室建立慢性病合作医疗报销点,将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纳入嘎查村卫生室报销范围,降低农牧民的医疗支出,同时尽快推动嘎查村卫生室实现定点刷卡,使农牧民享受到均等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二是推进嘎查村卫生室建设,改善医疗设施老化、陈旧、短缺的问题。三是加大对村医培训力度,通过培训提升村医技术水平和服务水平,实现“小病不出村”。

  吴军代表说,建议:一是市政府在加快推进城区建设改造工作中,将鄂托克旗列为试点,并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二是市政府要加大对基层教育的投入,更加重视教育人才的培养和教师队伍素质的提升,提高基层教育工作者的薪酬待遇,保障师资队伍的稳定。

  哈斯木仁代表说,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动员社会力量,尽可能筹资建设旅游重点项目,督促旅游企业建立完善的薪酬、保障、评价和奖惩机制,推动旅游业发展。二是要加强高素质旅游管理人才队伍建设,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推进旅游人才培训工程,切实加强技术型创新型实用人才的培养、使用和储备。采取项目合作、决策咨询、联合培养等多种方式,加大旅游专业人才特别是高学历人才的引进力度,扩充高层次实用人才总量,带动提升旅游人才队伍整体素质和水平。三是要积极争取国家、自治区专项资金,对鄂托克旗旅游重点项目建设给予一定的资金补贴。

  姚利军代表说,建议:一是要引进牛肉加工企业进行肉制品深加工,实现品牌化经营,帮助群众增收致富。同时,要增加饲草料基地建设,降低农牧民生产成本。二是要抓紧培养中青年兽医队伍,对基层兽医给予适当的生活补贴,对因公去世的老兽医遗属应给予一次性生活补贴。三是希望市政府有关部门协调伊旗部分煤矿与鄂托克旗燃煤供热企业签署平价煤购销合作协议,确保供热燃煤有效供给,并根据政策给予鄂托克旗集中供热每平方米3-5元的补贴。

  王水云(列席)说,鄂托克旗工业实力雄厚,农牧业发展势头强劲,作为基础设施建设部门,我们将全力以赴做好国道242线公卡汉至乌兰镇项目土地报批手续,一次性完成县道632线陶胡图至额尔和图40公里旧路改扩建项目,加快棋盘井至蒙西快速通道建设,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

承办: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蒙ICP备11001579号-1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