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栏 > 人代会专题 > 鄂尔多斯市
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专栏
 > 代表团传真

参政议政献良策 不忘初心共前行-东胜区代表团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2

  3月1日,东胜区代表团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牛俊雁代表说,近几年,东胜区通过不懈努力,经受住了经济下行压力大、政府债务化解难度大、金融和房地产领域风险集聚等重重考验,渡过了最艰难的时期,取得的成绩实属不易。下一步,东胜区要重点关注和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主动担当作为,增强预见性,打好提前量,着力化解政府债务、民间债务、企业和银行债务,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要努力解决房地产领域遗留问题,利用好优质的教育医疗条件,吸引群众到东胜区创业就业,盘活不动产存量,统筹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二是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装备制造基地已初具规模,各类基础设施相对完善,要深入研究产业特色、分析利好要素、发挥既有优势,紧盯现代能源、光热、风电等领域,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投产。引进过程中要坚决杜绝引进高耗能和高污染的企业,不以牺牲生态环境换取经济效益。要充分发挥“鄂尔多斯”品牌效应,带动中小绒纺企业集聚发展,结合旅游产业精心打造羊绒特色街区,使其成为鄂尔多斯一张亮丽名片。要在引进大型食品加工企业上下功夫,扩大食品园区规模和效益。政府要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积极帮助企业寻求市场,帮助企业发展壮大,企业要不断提升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增加市场竞争力。三是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要鼓励各大商场转变传统经营模式,提升服务质量,加强宣传力度,组织好各类营销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商业氛围。要持续做优旅游产业,围绕“吃、住、游、购、娱”等要素,发掘好、打造好现有的动物园、万家惠等文化旅游资源,充分发挥旅行社作用,制定几条精品旅游路线,吸引更多游客到东胜旅游。四是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明确乡村发展思路和定位,利用现有的条件,做大做强现代农牧业和休闲旅游等乡村特色产业。五是要保障和改善民生。要下大力气,下足功夫,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解决好旧城区环境卫生差、基础设施年久失修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刘虎云代表说,建议:一是重点加大对中小企业和创新型企业的扶持力度。二是加强物业管理,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

  张俊义代表说,建议:一是通过加强基层医生队伍建设、基础设施改造、推进医药卫生信息资源整合等措施,提高基层医院的技术水平和能力,落实分级诊疗制度。二是加快公立医院人事薪酬制度改革,真正使专业技术人才引得来、留得住。

  刘小丽代表说,建议:深入开展好网格联合执法工作,明确主管部门和管理责任,特别是加强对“小饭桌”的监管。鼓励有条件的社区引入专业社会组织,为贫困弱势家庭提供托管服务。

  巴那日苏代表说,建议:一是在防范金融风险、资产处置、重大项目的实施等过程中,用法律思维、法律观念、法律方式解决问题。二是政府预算应主动提交人大全口径审查监督。

  邱瑞兵代表说,建议:一是政府要统筹解决派出所办公场所紧缺问题,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以满足公安民警办案需求。二是取消二手车过户手续费,规范二手车交易市场管理。

  王芳代表说,建议加大全民阅读推广力度,加强文化事业政策经费保障。

  邬瑕代表说,建议有针对性地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调研和培训学习,同时加大对人大代表所提意见和建议的跟踪督办力度。

  王军春代表说,建议:一是大力培育发展新能源经济配套服务性产业,加大民营企业支持力度,推动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二是以蒙古草原文化为主线,结合道路文化、西口文化和青铜文化,打造精品旅游线路,促进旅游业发展。

  张莉代表说,建议提高社区工作人员薪酬待遇,逐步实现同工同酬。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

承办: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蒙ICP备11001579号-1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