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栏 > 人代会专题 > 鄂尔多斯市
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专栏
 > 大会动态

牛俊雁:把握发展机遇 主动创新求变 奋力谱写地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8

    2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牛俊雁先后来到康巴什区、解放军代表团和准格尔旗代表团,与参加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发展机遇,主动创新求变,奋力谱写地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市委常委、秘书长史良参加审议。

    各代表团气氛热烈,代表发言积极踊跃。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体现时代特色、切合地区实际,是一个立意高远、思路清晰、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牛俊雁边听边记,并就各旗区下一步发展提出具体要求。

    在康巴什区、解放军代表团,牛俊雁强调,康巴什区要在发展过程中学会充分运用市场化手段,政府引导、企业“唱戏”,进一步坚定信心、砥砺前行,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要充分发挥核心区优势,大力发展文化旅游、现代物流、商贸会展、总部经济等“绿色”现代服务业,切实增强地区发展内生动力。

要围绕教育、医疗、文化等优势产业,整合优质资源,提高产品品质,满足个性需求,提供精准服务,不断增强城市影响力和吸引力。要持续抓好城市建设管理,下足“绣花”功夫,坚持精细管理,提升城市内涵,让康巴什区真正成为展示鄂尔多斯美丽形象的一张亮丽名片。

    在准格尔旗代表团,牛俊雁指出,准格尔旗资源禀赋优、发展基础好,在全市经济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要立足实际、深挖潜力,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要做好现代能源经济这篇大文章,优化产业布局,调整产业结构,努力推动能源产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在招商引资上精准发力,更加突出延链补链强链项目建设,不断拓宽发展领域、培育新动能。要积极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通过强化管理、技术创新和改善市场营销等多种手段,让传统产业开新花、结新果。要统筹做好三大攻坚战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持之以恒加强农村牧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乡风文明培育,真正让广大农牧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图片:杨斯帆 田淳畅 白杨

编辑:邢红光            

—THE END—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

承办: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蒙ICP备11001579号-1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