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栏 > 人代会专题 > 鄂尔多斯市
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专栏
 > 大会动态

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1

  2月27日下午和28日,参加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谋改革、谈创新、话民生、议发展,踊跃发言、各抒己见。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个高举旗帜、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提出目标科学合理,部署任务系统周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王丽红代表听完报告后十分振奋,她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简洁明了,直指要点,是基层代表看得懂的好报告。陈广秀代表认为,报告“简”字当头,用数据说话,通俗易懂、很接地气,既是一个切合实际、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的报告,更是一个提振士气、凝心聚力、鼓舞干劲的报告。

  民营经济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主体。从优化营商环境,到简政放权,近年来,我市推出了一系列的“ 政策套餐 ”,激发民营企业不断迸发出新活力。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成为代表们关注的热点之一。

  王湛清代表认为,激发民营企业活力,着力提升民营企业管理人才素质是关键,必须在提升管理人才专业素质上下真功夫、硬功夫、苦功夫。李培成代表说,希望政府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和先进技术,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加大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加强技术研发创新,创造更好的投资环境。吕军代表建议,要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振民间投资信心,促进社会投资健康发展,加快推进重大项目的开工落地和建设进度。

  目标已经明晰。代表们纷纷表示,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一起为鄂尔多斯做“加法”,推动我市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

承办: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蒙ICP备11001579号-1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