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栏 > 人代会专题 > 鄂尔多斯市
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专栏
 > 大会动态

埋头苦干 攻坚克难 奋力谱写 新时代鄂尔多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斯琴毕力格参加准格尔旗、杭锦旗、鄂托克旗代表团审议

作者:鄂尔多斯日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2

  2月28日、3月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斯琴毕力格先后来到准格尔旗、杭锦旗和鄂托克旗代表团,与参加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自治区和市委、政府决策部署,统一思想,理清思路,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奋力谱写新时代鄂尔多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准格尔旗代表团,斯琴毕力格强调,要在矿区环境综合整治、乡村振兴、保障民生方面走在前列,切实抓好能源清洁开采、清洁运输、清洁利用,全面改善矿区生态环境;高质量、高水平抓好产业振兴、人居环境治理等重点工作,持续改善提升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通过“回头看”加快补齐民生短板,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要在优化营商环境和基层治理方面下足功夫,着力打造优质、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最大程度利企便民;积极探索乡村治理新模式,把各类矛盾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杭锦旗代表团,斯琴毕力格强调,要加快推进工业强旗,在煤炭和天然气开发利用、精深加工及新能源产业发展等方面下功夫,完善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夯实工业经济发展基础。要打好脱贫攻坚战,坚持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巩固脱贫成果;大力支持能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的龙头企业、合作社等发展壮大,加快乡村产业振兴。要科学推进沙漠治理,完善提升农牧业经济“三区”规划,推进沙漠资源化利用,大力发展林沙产业和沙漠旅游。要大力弘扬“穿沙精神”,用“穿沙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攻坚克难,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创杭锦旗美好明天。

  在鄂托克旗代表团,斯琴毕力格强调,要进一步找准园区产业发展定位,加大全产业链招商力度,推进产业终端化、绿色化发展,着力打造千亿级产业园区。要从良种示范推广和组织化生产两头发力,进一步加强阿尔巴斯绒山羊种源基地建设,夯实羊绒产业振兴基础。要坚持农牧民为主体、旗区政府主导、乡镇监管执法、嘎查村自我管理服务的原则,推动乡村人居环境显著提升。要理顺矿区、工业园区、镇区之间的关系,健全常态化监管机制,加强一体化综合执法,推动环境质量稳定向好。要加快转变思想观念,理顺体制机制,提升服务能力,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

承办: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蒙ICP备11001579号-1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