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栏 > 人代会专题 > 鄂尔多斯市
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专栏
 > 民生热点

通道上传递民意!鄂尔多斯市人大代表亮出两会“好声音”!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7

 

 

    2月27日上午8时许,3名人大代表信心满怀地走上“代表委员通道”,通过镜头和话筒传递两会声音。短短的代表委员通道,成为了代表们建言献策、传递民意的新阵地。

黄伯韡代表

    “代表委员通道”上,来自鄂托克旗代表团的黄伯韡代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工业园区是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推动园区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是要立足现有产业基础,找准突破点,多点发力、汇聚合力。要立足现有产业结构实际,用高新技术和先进实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也要依据现有产业基础和优势,围绕产业链核心环节布局重点项目。同时,在创建绿色园区方面,他建议,要切实注重源头防控,从源头上阻断污染源,注重产业优化,以技术创新推动传统产业绿色发展,加快发展节能环保绿色产业,形成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增长点。 

李宏代表

    来自鄂托克前旗代表团的李宏代表说,作为一名返乡创业人士,返乡创业要怀有一种情怀,一种很浓、很重的农业情怀,心怀农业、农村、农民。他建议政府建立完善扶持农业发展的长效机制,在农业需要扶持的时候,及时给予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支持,补齐农业发展的短板,推进农业生产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集约化,加强对返乡人士在农业领域创业方面的引导,避免一哄而上、重复投资建设。

 

王军代表

    王军代表来自康巴什区代表团,他在面对记者提问时表示,在加快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中,要推进分级诊疗建设、落实互联网远程医疗教育及推进城市间医供体和医联体的建设,并能加快中蒙医人才队伍的培养,健全建立师承及民族医药培养体系。同时,期待在政府主导下,卫生行政部门通过政策调整,让现在的重治疗理念向保健和预防关口前移转变,让广大老百姓感受和体会到鄂尔多斯经济发展和医疗改革带来的红利,真正能够解决老百姓看病难和看病贵的问题。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

承办: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蒙ICP备11001579号-1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