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栏 > 人代会专题 > 鄂尔多斯市
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专栏
 > 民生热点

“委员通道”今天继续!三位委员热议医改养老民企发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8

  2月28日,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举办第二场“委员通道”活动。接受采访的是医药卫生界委员郭瑞、少数民族界委员阿日贡高娃、工商界委员郑晓利。

  

  

  

  “委员通道”上三位委员阐述了自己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感想,还从医疗体制改革、深化养老服务改革、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

  

  郭瑞委员

  郭瑞委员接受采访时说,听了报告,我对鄂尔多斯的2019年充满期待!作为医药卫生行业的一员,听到《报告》中提出要用“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态度,下大力气解决一批过去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一批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让人印象深刻。比如:2019年政府将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每个旗区至少建成一个有效运行的医共体,完成旗区蒙医中医医院改扩建工程等措施,让我备感振奋!这体现了本届政府开拓创新、敢于担当的实干精神。更坚定了我们推动健康鄂尔多斯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此外,郭瑞委员还结合自身实际详谈了自己对于医改的看法,他提出要充分发挥中心医院与旗区二级医院、社区医院、乡镇卫生院的优势,通过共享、共建、共赢的分级诊疗模式,让全市的医疗服务更加便捷,解决老百姓看病难问题。 

  

  

  

  阿日贡高娃委员

  阿日贡高娃委员在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说:“《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振奋人心、充满希望,特别是《报告》中重点突出民生,要求非常明确,措施非常具体,切实回应了基层群众的呼声,真正体现了党和政府的惠民决心。对低保、养老、救助、农村牧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关爱等工作做出明确部署,在精准脱贫攻坚战中提出建立健全“边缘户”社会救助制度和帮扶措施,对这一群体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作为开展惠民举措的参与者和亲历者,阿日贡高娃委员针对深化养老服务行业改革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整合资源,健全完善协调机制;二是深化改革,推动服务落地见效;三是引育并举,构建人才支撑体系;四是创新制度,构建医疗保险体系。

  

  郑晓利委员

  作为一名民营企业的负责人,委员郑晓利对民营企业发展关注的比较多,她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在2019年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中,开篇就提到了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这是我们鄂尔多斯民营企业的自豪。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我们美丽富饶的鄂尔多斯贡献自己的力量。”

  采访中,郑晓利委员还从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和加强同基层农牧民交流、提高提案质量两个方面,谈了提高自身履职能力的方法。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

承办: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蒙ICP备11001579号-1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