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栏 > 人代会专题 > 鄂尔多斯市
四届人大三次会议
 > 代表声音

刘凤云代表说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2

  奋进新时代,旗区怎么做? 在2020年鄂尔多斯市“两会”期间,鄂尔多斯市新媒体中心制作推出特别报道《旗(区)委书记旗(区)长1分钟》。 

  第一期:市人大代表、东胜区代区长 刘凤云 

  

市人大代表 东胜区代区长 

刘凤云 

 

  斯琴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实事求是、提振信心、鼓舞人心的好报告。《报告》完全契合新发展理念,完全契合高质量发展要求,完全符合鄂尔多斯实际。会后,我们一定要把会议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结合东胜实际,2020年重点要抓好五方面工作。 

  一是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10+1”专项行动,推动城市周边和矿区环境综合整治;全力化解政府隐性债务和拖欠民营企业账款。 

  二是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行“双招双引”工作机制,积极打造装备制造、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10条产业链。 

  三是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全面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和城市精细化管理,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打好“规模牌、特色牌、融合牌”。 

  四是着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全城一网通办”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管家式”服务。 

  五是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稳妥实施好13项民生实事,突出解决好就业、教育、公共医疗卫生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全面兜牢社会保障底线。 

  总之,东胜区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本次人代会会议精神,办好东胜每一件事,抓实每一项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 承办: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蒙ICP备11001579号-1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