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栏 > 人代会专题 > 鄂尔多斯市
四届人大三次会议
 > 代表团传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涛与杭锦旗代表团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6

4月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涛与杭锦旗代表团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会场气氛热烈,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何涛边听边记,并与代表们互动交流。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何涛说,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实事求是地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一年里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问题客观深刻,部署工作精准有力,谋划发展高标定位,说的是实情、出的是实招、求的是人民实惠,是一份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令人鼓舞的好报告。

     何涛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杭锦旗要进一步抓机遇、补短板,切实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如期高质量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2020 年,鄂尔多斯市在旗区、苏木乡镇全面推开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政府民生实事项目通过“群众提、代表定、政府办、人大评”的方式由政府征集、代表票决、人大监督推动。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要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呼声意愿征集回来,政府要加强对代表票决选出项目的落实,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全程参与到项目的推动落实中,确保民生实事项目真正成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的民心工程。建议:进一步提高我市公共卫生建设水平,着力加强医疗卫生队伍建设,切实加强疫病防控能力;优化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政策环境,提高政府资金对养老服务的投入力度。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 承办: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蒙ICP备11001579号-1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