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栏 > 人代会专题 > 鄂尔多斯市
四届人大三次会议
 > 代表团传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与达拉特旗代表团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6

 4月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与达拉特旗代表团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会场气氛热烈,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杨明边听边记,并与代表们互动交流。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杨明说,报告实事求是地指出了我市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精准定位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及重心,内容朴实,目标明确,对2019年的工作总结客观实际,对2020年以及今后的发展目标思路清晰、措施明确、可操作性强,符合我市发展实际,是一个全面客观、富有特色、主题鲜明、催人奋进的报告。

 杨明强调,一是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弘扬基层首创精神,进一步在“放管服”改革上下功夫,解决领导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不担当问题,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等举措不断优化,为企业多服务多解难,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和经济不确定因素,把市场主体活力更好释放出来;二是要围绕2020 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两大目标,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医疗健康、人畜饮水安全、异地搬迁产业配套、集体经济发展等扶贫领域问题,找准农牧业生产基础设施薄弱、农业机械化率不高、公共基础服务设施不充分、主导产业不够明确等方面的差距,攻克脱贫攻坚最后堡垒,补齐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突出短板;三是要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机遇,与乡村振兴、转型升级有机结合,下好先手棋,盯住关键事儿,抢抓机遇,争取获得规划、政策及项目建设等方面的支持,加强规划研究、项目储备工作,力争走出一条符合战略定位,体现地方特色,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 承办: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蒙ICP备11001579号-1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