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栏 > 人代会专题 > 鄂尔多斯市
四届人大三次会议
 > 代表团传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月清与东胜区代表团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6

4月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月清与东胜区代表团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审议、踊跃发言。张月清边听边记,并与代表们互动交流。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月清说,报告通篇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新发展理念,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符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和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工作重点突出,分析问题深入准确,部署工作全面具体、切中要害,是一个实事求是、理性务实的好报告。

张月清强调,一是要抢抓政策机遇。要主动适应中央政策调整,理性应对产业链、供应链发生的变化和当前疫情带来的各种风险挑战,落实好“六稳”、“六保”新要求;要扩大有效投资,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加强传统基础设施和新型基础设施投资,促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加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要释放消费潜力,做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扩大居民消费。要敏锐把握国家宏观政策、机遇,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赢得发展的主动权,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二是要补齐三个短板。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推进高铁、高速公路、供水等方面基础设施建设;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加大人才引进、科技投入,主动向外地学习,勇于突破创新,做好兜底保障,强化政策衔接,提高农牧民收入;补齐政策方面短板,特别是营商环境方面,帮助企业更快更好推进项目建设。三是要提振三个信心。提振干部干事创业信心,最大程度解决不敢担当的问题;提振企业家投资信心,从政策和服务等方面给予保障,强化支撑,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振客商对鄂尔多斯的信心,力争实施一批龙头性、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四是发挥地区优势。要突出优势产业,依靠煤炭但不依赖煤炭,做到科学、合理、有效、充分利用;振兴羊绒产业,打造鄂尔多斯绒纺产业靓丽名片;推动装备制造业集聚集群发展;做好现代服务业这篇大文章,在健康养老等方面持续发力,东胜、伊旗、康巴什要交错发展,避免形成同质化竞争。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 承办: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蒙ICP备11001579号-1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