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栏 > 人代会专题 > 鄂尔多斯市
四届人大三次会议
 > 大会动态

让每个孩子都有成就梦想、人生出彩的机会——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1
  “教育关乎未来,牵动千家万户,我们要不断提高办学条件和教育教学水平,竭尽所能让每个孩子都有成就梦想、人生出彩的机会。”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代表市政府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方面的内容,引发人大代表的热烈反响。

  市人大代表郭燕荣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严格落实高等教育和中小学教职工绩效考核制度,充分调动教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是践行尊师重教社会风尚的重要体现,有利于形成‘静心教书、潜心育人’的良好氛围,希望能够在此基础上将学前教育也纳入这个制度中来,让鄂尔多斯市的学前教育迎来更美丽的春天。”

  

  市人大代表吴军是一名教育工作者,他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重视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关注学生优质教育、关心教职工生活的内容非常好。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2020年的工作部署既体现科学规划原则,又坚持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是一个接地气、体民意、实事求是的好工作报告。吴军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继续关注教育生态环境的建设和发展。 

  “报告中提出‘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和‘不断提高办学条件和教育教学水平’,让我感受颇深。此次疫情期间我市推动教学资源分享,鼓励名优、骨干教师参与到线上教学展示活动中来,要求各校根据本校学生实际开展‘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活动,并在充分了解学校每个孩子线上教学设备使用情况后,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这充分体现出我市教育领域直面困难的勇气和与时俱进的能力。”市人大代表梁静说。 

  

梁静认为,教育信息化是当前我国教育系统建设的一道关卡。一场全民的“空中课堂”不但让数字化、智能化教学时代提前进入我们的生活,同时也暴露出一些有待加强的问题,比如学校设备的配置、网络资源技术的支持、教师在线教学的专业化技能、学生的学习效果规范量化等。梁静表示,有必要进一步促进教育区域性均衡发展,加强教师对设备、信息专业技术能力和在线教学技能的掌握,以更好地发挥线上教学作用,早日实现我市教育信息化。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 承办: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蒙ICP备11001579号-1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