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栏 > 人代会专题 > 鄂尔多斯市
四届人大三次会议
 > 大会动态

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3

  4月21日下午和22日上午,参加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们以饱满的履职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谈认识、说体会、提建议、话愿景,结合工作实际,建言献策,决心续写新时代鄂尔多斯发展新篇章。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一个高举旗帜、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全面系统、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我市过去一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明确提出新一年的工作目标和主要工作任务,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布仁其木格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不仅有宏观的战略部署,也有细微的民生情怀,事事有举措,件件有目标,为我们抓好基层各项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张栋梁代表在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深有感触地说,今年的报告中提到“123456”工作非常符合我市的实际,体现出了强烈的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报告中“用项目说话、用数字说话,有总量、有例子,”让政府工作报告一目了然、深入人心,是一个全面客观、理性务实、振奋人心的好报告。 

  建设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国家重大战略,着力推动经济持续发展、生态持续改善、民生福祉持续提升,加快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刘世文代表说,要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根据我市实际情况,实施一批龙头示范项目,发展沙棘、羊绒等特色产业,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共赢。如何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阿腾巴雅尔代表认为,要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决不能突破生态保护红线。要切实保护好草原生态环境,加强绿色矿山建设,解决好煤炭运输中粉尘污染草原环境的问题,让农牧民群众的日子过得更加幸福安康。 

  连续承办两届“内蒙古国际能源大会”之后,鄂尔多斯市受到业界高度关注。国际国内能源领域知名企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鄂尔多斯发展现代能源经济得天独厚。近年来,鄂尔多斯坚持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升能源供给体系质量;坚持能源科技创新驱动,激发能源发展内生动力;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促进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坚持破立并举精准发力,助力能源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李银成代表认为,做好现代能源经济这篇大文章,要加大煤炭、电力、煤化工下游产业发展,延伸煤炭产业链条,在引进延链补链、提高产品高端化终端化和附加值的好项目上发力,全面实施工业园区振兴行动。李晓庆代表认为,“创新驱动,人才先行。”他认为,要积极把握我市与中国高等院校、科研所的合作机遇,多引进一些高层次专业人才,为提升全市现代能源经济发展水平贡献智慧和力量。 

  目标已经明确,步伐即将迈开。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断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为建设亮丽内蒙古,谱写鄂尔多斯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 承办: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蒙ICP备11001579号-1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