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财政经济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记者王慧丰 白杨 发布时间:2022-02-14 09:53:00
  2月13日上午,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财政经济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市发改委、财政局向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提交的计划、预算报告草案的汇报说明,听取市五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各代表团审查计划、预算报告草案的情况汇报。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五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赵飞录主持会议。
  为确保完成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目标任务,财政经济委员会提出了坚持推动经济稳定增长、坚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全面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创新、坚持不断增进人民福祉的意见建议。
  为确保完成2022年财政预算任务,财政经济委员会提出了稳增长、提效能,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调结构、促创新,发挥财政资金的引领作用;守底线、保民生,推动民生福祉增进;抓重点、强弱项,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建议。
  会议原则通过了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鄂尔多斯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草案)、鄂尔多斯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草案),决定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大会主席团审议。
  来源:记者王慧丰 白杨
  审核:杨斯帆
编辑:陈   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