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发布时间:2022-02-15 09:56:00
  2月14日上午,在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后,新当选的鄂尔多斯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张占林,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市长杜汇良,鄂尔多斯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石艳杰、贺晋、王评、巴雅尔、杨云、赵飞录,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苏翠芳、王心宇、高闻何、孔繁飞、苗程玉、额登毕力格、刘凤云,鄂尔多斯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甄华,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苏利军,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世林,鄂尔多斯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李新树等领导进行宪法宣誓。
  市委书记李理主持宪法宣誓仪式并监誓。
  宪法宣誓现场国徽高悬,五星红旗鲜艳夺目。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现场气氛庄严隆重。
  上午10时30分,宪法宣誓仪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到宣誓台前宣誓,由张占林领誓。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到宣誓台前宣誓,由杜汇良领誓。新当选的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到宣誓台前宣誓,由甄华领誓。
  领誓人走到宣誓台前,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员列队站立,举起右拳,跟诵誓词。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铿锵有力的誓词,传递着宣誓人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坚定决心,他们将始终牢记誓言,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守望相助、团结奋斗,攻坚克难、一往无前,为“走好新路子、建设先行区,奋力开创现代化鄂尔多斯建设美好未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加宣誓仪式的还有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和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审核:杨斯帆
  编辑:陈   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