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航向扬帆起 笃行不怠开新篇——热烈祝贺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03 00:16:00

岁律更新,盛会如斯。新年伊始,在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中,鄂尔多斯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依法履行职责,共谋发展大计。我们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开好这次大会,对于鄂尔多斯全面落实“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要求,加快推进“三个四”目标任务,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鄂尔多斯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和深远的意义。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回顾极具考验、极不平凡、极为难忘的2022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战略任务,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下,迎难而上、向难求成,着力稳住经济大盘、全力优化产业结构、奋力提升创新能级、大力加强生态保护治理、合力推进城乡协调发展、聚力优化营商环境、极力办好民生实事、有力提升政府治理效能。在严峻复杂的外部发展环境和艰巨繁重的疫情防控任务面前,在面对“一难两难多难”“既要又要还要”的多重挑战下,我们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殊为不易,值得倍加珍惜!

惟其艰巨,所以伟大;惟其艰巨,更显荣光。来之不易的成绩,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生动实践的结果,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科学决策的结果,凝聚着社会各界同心同德、锐意进取的智慧力量,挥洒着全市干部群众勠力同心、奋力拼搏的辛勤汗水,同时也汇集着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辛勤付出,饱含着全市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心血。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有效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遵守法定程序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更深层次广纳民意、广聚民智,紧跟党委决策部署,聚焦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扣法治鄂尔多斯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步、新成效。

踔厉奋发新征程,更立壮志谱新篇。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全年工作任务繁重、意义重大。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要求,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在稳中求进的基础上稳中快进、稳中优进,加快推进“三个四”目标任务,在中国式现代化实践中建设实力、活力、绿色、宜居、幸福的现代化鄂尔多斯。

蓝图绘就千般景,奋楫扬帆万里程。我们坚信,各位代表一定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把这次大会开成统一思想、振奋人心的大会,开成民主团结、求实创新的大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携手共奋进、扬帆新征程,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鄂尔多斯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