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李理杜汇良苏忠胜等在主席台就座 张占林主持并讲话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05 08:52:00

 

蓝图绘就千般景,奋楫扬帆万里程。1月4日下午,鄂尔多斯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康巴什胜利闭幕。 

 

 

▲1月4日,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张占林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93人,出席大会的代表254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张占林主持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李理、贺晋、王评、巴雅尔、杨云、赵飞录、李新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杜汇良、苏忠胜等市领导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鄂尔多斯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鄂尔多斯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鄂尔多斯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鄂尔多斯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1月4日,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完成各项议程后,张占林作了讲话。他说,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各项决策部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谱写鄂尔多斯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全体代表牢记人民重托、认真讨论审议、积极建言献策,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奋进的精神风貌。会议审查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选举和表决通过了人事事项,特别是选举产生了我市出席自治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反映了全市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进一步激励和鼓舞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致、乘势而上,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过硬的作风,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优异成绩。

张占林说,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咬定目标不放松、担当尽责抓落实,奋力开创现代化鄂尔多斯建设新局面。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一切工作都在党的领导下坚定前行。要始终站位一线、围绕大局担当,努力在新征程伟大实践中履职尽责、彰显作为。要坚守为民初心、厚植人民情怀,不断丰富和拓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地方实践。要增强法治意识、严格依法办事,推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要坚持团结进取、共同拼搏奋斗,齐心协力把宏伟蓝图早日变为美好现实。

张占林说,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紧紧围绕大局谋划推动工作,以高质量立法、高水平决定、高效能监督保障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把强化自身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着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打造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更好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全体人大代表要珍惜人民信任、不负人民重托,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依法履职的带头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最大限度团结凝聚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力量,充分展现人大代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风采和形象。

张占林说,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新征程的伟大事业更需要我们团结拼搏。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担当作为、勇毅前行,锐意进取、勇攀高峰,努力在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鄂尔多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经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决定的列席人员列席会议。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