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跟踪监督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调研座谈会召开

  • 发布日期:2023-04-18 09:42:00  
  • 文档来源:  
  • 作者:吕波

为扎实做好对市人民政府落实《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跟踪监督,4月1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赴市公安局召开前期调研座谈会。市委政法委、市政府及市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市政府、市公安局详细汇报了对全市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审议意见的贯彻落实情况,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加强全市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会议充分肯定了市政府及各有关部门对审议意见的高效落实以及全市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会议指出,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方式不断更新、诈骗行为更加隐蔽、打击难度持续加大,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形势依旧不容乐观,需要政府、企业和社会各方共同合作来应对挑战。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持续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力度,加强技术防范手段的研究和应用,不断提高反诈工作效率和准确性。要加强对金融机构和电信运营商的监督管理,建立健全案件通报、风险评估、预警处置等机制,制定责任清单,推动工作落实。各反诈成员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通过各种渠道向公众传递反诈知识和案例,努力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办案部门要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人员还一同参观了鄂尔多斯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详细了解了研判大厅、银行运营商合作专班、预警劝阻专班和延伸止付专班运行情况。

精彩掠影

上一篇

下一篇

王评赴准格尔旗开展调研督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