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换届工作第九指导督查组到市人大常委会调研

  • 发布日期:2017-09-27 15:09:00  
  • 文档来源:  
  • 作者:

  近日,自治区换届工作第九指导督查组就换届工作准备部署阶段情况到市人大常委会调研,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有关资料并召开了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峰、副主任刘恒发、市委组织部、市人大选任联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王峰说,本次换届选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市人大常委会积极从组织上予以保证,全力做好换届指导工作。确定由常委会主任和副主任联系各旗区,由市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委负责人专门负责同自治区的联络对接,并根据代表履职情况做好三分之一连任市代表的推荐工作,保证换届工作依法有序进行。

  刘恒发说,与以往换届选举相比,今年的县乡人大换届政策和法律要求比过去更为严格,对代表素质、代表结构比例以及县乡人大建设等工作都提出更具体、更明确的要求,换届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相对较多,任务也较为艰巨。

  自治区换届工作第九指导督查组在听取汇报后,对我市人大换届工作准备部署阶段情况给予高度评价,认为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启动及时,推动到位。要求下一步要高度重视,及早谋划。牢固树立政治意识,严格按照法律程序办事。要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认真研究近期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平稳、健康、有序开展。 (杨瑞)

监督工作

上一篇

自治区换届工作第九指导督查组 深入东胜区调研指导换届工作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四项举措”强化宣传信息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