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调研组对我市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进行调研

  • 发布日期:2018-10-30 10:55:00  
  • 文档来源:  
  • 作者:

  10月22日,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石继安率调研组对我市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我市机场集团、市水务投资集团、鄂托克旗进行实地调研。调研期间,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月清主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建勋汇报了我市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指出,国有企业对经济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引领力。鄂尔多斯的国有企业发展、国有资本的监管取得了重要成绩,国有企业和国有资产的规模在各盟市中处于前列,国有企业的管理也在不断强化,成效也比较明显。调研组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健全制度、加强管理,使国有资产更好地服务发展,造福人民;推动从管企业向管资本转变,要理顺体制机制,对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要切实做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要着力健全现代企业制度,推进国企改革步伐,建立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加强国有企业绩效管理,不断提高企业盈利水平。

张月清表示,感谢自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对我市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重视和指导,感谢调研组对我市企业国有资产的管理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加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的法律法规和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国有资产管理制度,不断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推进企业市场化改革、建立国有资本预算管理,通过完善制度、采取措施,使我市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提高到新水平。推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发挥更大的引领力。为推动地方经济和社会更加健康地向前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调研组还深入到鄂托克旗,与旗人大、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旗人民政府关于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汇报,并深入乌兰镇鑫洲苑小区、乌兰镇污水处理厂、蒙晨公司加气站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张赫)

监督工作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对法院贯彻落实执行工作审议意见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发展体育事业增强全民体质情况进行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