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对2018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进行初审

  • 发布日期:2018-12-20 15:30:00  
  • 文档来源:  
  • 作者:

12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四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月清及财政经济委员会组成人员听取了市财政局和市属园区负责人关于2018年调整预算情况的汇报,并就2018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进行了初审。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旗两级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和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和预算,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精准聚焦做好财政收支、打好三大攻坚战、财政改革等重点工作,全市财政预算执行稳中向好。初审原则同意市政府2018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

张月清强调,首先,市政府应全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扶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其次在民生投入方面要给予更多考虑,应将改善基础教育教师待遇作为重要问题予以重视,使优秀教师引得进,留得住,全面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医疗卫生方面,要统筹解决公立医院医改后的补贴问题;扶贫工作要精准施策,处理好资金投入和产业发展的关系,兜底保障和提高收入的关系。第三,有的部门预算执行不到位,应查明原因,严格按预算法规定严格执行,专项资金能结转的结转,不能结转的需要收回的按规定收回。总之,要严格执行预算,严格依法收支。市财政局和市属园区要按预算法的要求进一步规范制度,做好相关工作。(张赫)

监督工作

上一篇

自治区、市人大代表在东胜开展集中视察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放管服”改革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