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涛到准格尔旗看望包联贫困户

  • 发布日期:2018-10-30 10:57:00  
  • 文档来源:  
  • 作者:

   10月2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脱贫攻坚第六指导组副组长何涛到准格尔旗看望包联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身体情况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市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副书记、市脱贫攻坚第三督查推进组常务副组长王建华、旗委副书记万世斌一同走访看望。

  纳日松镇大西沟村村民王伟是何涛包联的贫困户之一,2017年5月检查出患有脊髓炎,现左下身接近瘫痪,丧失劳动能力,2017年年度动态调整时被识别为贫困户。何涛来到王伟家中,详细询问他的身体情况和医药费报销等情况。为了切实解决他的困难,包扶单位将产业扶持资金10000元入股村集体经济,在羊市塔购买底商进行分红。按照申请低保户的条件,该户被评定为低保A类,每月可领476元。并通过医疗救助,解决医疗费支出问题。目前镇政府帮助修通了入户道路,切实解决了出行难的问题。何涛鼓励王伟要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助下,一定能改变贫困的现状,创造美好的生活。

  何涛强调,要切实抓好健康扶贫,认真落实各类保障措施,积极帮助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家庭走出困境;要全面落实健康扶贫签约服务,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实行“一对一”签约和“送医送药”等服务。要深入了解边缘户的实际困难,切实抓好脱贫户的巩固扶持,认真落实各项惠农政策,综合运用多种措施,增加产业经营收益,有效防止返贫。要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百企帮百村”工作,积极谋划发展嘎查村集体经济,主动与包联企业对接,尽快建立稳定的利益链接机制,确保贫困户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通过持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广大农牧民长久稳定增收。 (杨瑞)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张月清到东胜区走访看望贫困户

下一篇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调研组对我市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