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淖尔嘎查人大代表联络站积极组织代表开展培训学习活动

  • 发布日期:2018-12-07 09:18:00  
  • 文档来源:  
  • 作者:

      

  为让嘎鲁图镇人大代表们更好的联系和服务选民,市人大驻呼和淖尔嘎查工作队立足单位实际,在呼和淖尔嘎查建成人大代表联络站。嘎鲁图镇人大代表们将以“联络站”为阵地,开展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的活动,让代表的整体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群众面临的困难得到实实在在的解决。

  日前,“呼和淖尔嘎查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作用正在悄然凸显。11月22日,嘎鲁图镇人大借助呼和淖尔嘎查人大代表联络站召集了市、旗、镇三级人大代表14位,就市人大今年修订的《鄂尔多斯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办法》、《鄂尔多斯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议案办理办法》及人大代表如何写好议案和建议开展专题培训,让人大代表真正学懂学通议案建议的有关规定,增强法律意识,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和义务,熟悉了人大工作程序及有关法律,为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奠定基础。

  市人大驻呼和淖尔嘎查工作队始终把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作为工作的重点,根据嘎查各级人大代表的职业和专业特长,结合贫困户的脱贫措施和项目,深入开展帮扶或结对帮扶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一是开展科技帮扶行动,充分利用部分人大代表的专业和技术优势,就近为贫困户开展帮助谋划脱贫项目、免费赠送项目物资、提供技术帮助等活动。二是积极参与关爱脱贫,为脱贫存在困难的贫困户,联系爱心公益人士,开展资金、技术、生活、医疗等方面的关爱活动,助力脱贫。三是助力社会扶贫,在大力参与的基础上,积极联系机关单位、企业业主、爱心人士,开展义务结对帮扶活动,为脱贫攻坚注入社会力量。四是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集体经济运营发展提供合理建议和意见,积极协调,扩大集体经济规模和效益。(苏俊 马有军)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赴浙江省考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