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部署会召开

  • 发布日期:2018-12-14 09:44:00  
  • 文档来源:  
  • 作者:

  

   12月13日,鄂尔多斯市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部署会在康巴什区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月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晋、王评,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樊俊平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和各委员会负责人,各旗区人大相关负责人,以及各试点苏木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鄂尔多斯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方案(暂定稿)》。

张月清指出,搞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是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重要体现,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是推动解决社会主要矛盾的有力抓手,是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的生动实践,是激发代表履职积极性的有效平台,是人大依法行权的有益探索,对丰富和完善人大工作、创新和改进服务代表方式具有重要意义。

张月清强调,要深刻认识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在党委领导下开展试点工作,保障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各试点地区人大常委会要科学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切实把牢把好每个环节,细化完善好相关制度,抓住重点、加快进度,强化工作调度,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把这项工作做实做好,为全市全面推开积累经验、打造样板。

会议还就近期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包蕾刘柏霆)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会召开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18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