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李纪恒主持 布小林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 发布日期:2019-01-28 09:13:00  
  • 文档来源:  
  • 作者:

  

  1月26日上午,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李纪恒主持大会。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袁永红 摄

  

  1月26日上午,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代表自治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袁永红 摄

  1月26日上午,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呼和浩特内蒙古人民会堂开幕。肩负全区各族人民的期待和重托,来自全区各地、各条战线的自治区人大代表出席盛会,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同擘划内蒙古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

  内蒙古人民会堂格外庄严,主席台帷幕中央国徽高悬,十面红旗分列两侧,会场气氛浓重热烈。二楼眺台上悬挂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守望相助,团结奋斗,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的横幅。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李纪恒主持。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那顺孟和、王波、吴团英、李荣禧、廉素、和彦苓、施文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布小林、李秀领、冷杰松、王炳跃等自治区党政军领导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应出席代表538人,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代表528人,符合法定人数。

  

  1月26日上午,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呼和浩特内蒙古人民会堂开幕。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袁永红 摄

  上午9时,李纪恒宣布: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场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代表自治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部分:一、2018年工作回顾;二、2019年主要工作;三、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布小林说,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我区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在确定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央提名人选的选举地区时,习近平总书记选择了内蒙古自治区,并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提出“三个扎实”重要要求,体现了党中央对民族地区、边疆地区的重视,体现了党中央加快推进欠发达地区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布小林从六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坚持聚焦聚力、精准施策,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化;坚持农牧业农村牧区优先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现良好开局;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努力提高政务服务水平。

  来源:内蒙古日报

人大动态

上一篇

杨明赴乌审旗走访慰问贫困户

下一篇

牛俊雁与我市代表共同审议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