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四届人大代表第三期履职培训班圆满结束

  • 发布日期:2019-04-26 16:50:00  
  • 文档来源:  
  • 作者: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在浙江省人大培训中心绍兴基地举办了市四届人大代表第三期履职培训班,部分市四届人大代表及部分苏木乡镇、街道人大工作人员共70余人参加培训。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樊俊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樊俊平秘书长从人大代表培训学习的重要性、人大代表应该学习的履职知识、人大代表加强学习成果运用等方面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人大代表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加强学习是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迫切要求,是在新时代人大工作实践中彰显担当作为的基本前提,是正确有效履行代表职务的重要基础。人大代表要增强履职的使命感,始终把讲政治、顾大局贯穿于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把代表职责作为第一职责。他还要求人大代表要注重把学习的知识充分运用到履行参与决策、监督促进、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等作用上,努力彰显人大代表主体作用。

培训班在课程安排上采取了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和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大学教授和浙江省从事人大工作的领导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与启示、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实践与思考、加强和改进代表小组工作、阳明文化等专题进行了辅导讲授。利用课余时间邀请部分连任代表介绍履职经验和体会,代表结合自身履职经历,讲述建言献策、联系群众、回报社会等方面的履职故事,分享提好建议的心得体会,激发连任代表发挥传帮带作用。

通过学习培训,代表们普遍感到,思想上有了新的启发,认识上有了新的提高,履职意识和能力水平都有所增强。有的代表说,参加学习班很解渴,课程设置合理,务实管用,对于我们基层代表特别有用,契合代表履职的实际需要。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积极参加代表活动,依法履行代表职责,为推动鄂尔多斯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萨楚日)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樊俊平深入帮扶嘎查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读红色故事 续五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