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选任联委现场督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 发布日期:2019-06-21 16:02:00  
  • 文档来源:  
  • 作者:

  

  6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委员会邀请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提建议代表,就承办2019年人大代表建议的市农牧局、住建局、人社局、卫生健康委等5个单位办理建议工作情况,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的方式进行了现场督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涛、秘书长樊俊平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听取各承办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后,何涛强调各单位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办理好代表建议,以高质量为标准推动代表建议办理落到实处,以让代表满意为目标着力研究和破除“重答复轻落实”这一办理工作“老大难”问题。一是完善建议办理制度机制,主要领导要亲自上手研究调度。二是各承办单位在处理代表建议过程要着眼全局,站在全市的高度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措施,解决问题的方案要与市政府分管领导深入沟通,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要争取最大支持。三是各承办单位要克服因机构改革,部门职能变化调整等,对办理代表建议工作的影响,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拿出最大的诚意、付出最大的努力按时高质量的完成建议办理工作,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上午,市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委和市政府督查室负责人还到市农牧局、住建局等单位实地查看了办理代表建议的软件资料,了解了办理建议过程中与代表联络沟通等情况。

人大动态

上一篇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大学习大讨论集中研讨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