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支部引领 激发初心使命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二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开放日

  • 发布日期:2019-06-26 11:02:00  
  • 文档来源:  
  • 作者:

为庆祝建党98周年,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历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6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二支部开展了“学党史 悟初心 强党性”主题党日开放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月清、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樊俊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白雪平出席活动。各委员会负责人、专职委员及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会上,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市委党校副教授钱格祥为大家做了题为《苦难辉煌 走向复兴—重温中国共产党党史》的主题讲座。在近两个小时的宣讲中,钱教授从中国共产党诞生以后,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历史和进程出发,围绕巨大的成就、艰难的曲折和宝贵的启示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刻解读,针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背景、时代特点等问题进行了重点解读。讲座主题鲜明,针对性强,为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入学习和理解党的历史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二支部强化支部引领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机制,突出主题党日的政治性、灵活性和实效性,将主题党日活动与党员学习教育、党员的“政治生日”、精准扶贫有机结合,让主题党日活动生动起来,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了党的组织生活,增强了党员党性意识和组织观念,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办公室一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下一篇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调研组来我市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