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来我市学习考察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立法工作

  • 发布日期:2019-07-16 08:39:00  
  • 文档来源:  
  • 作者:

   

  近日,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金鹏一行来我市学习考察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立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环资委、市住建局、农牧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委介绍了我市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治理立法情况,考察组听取了市住建局关于我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情况。并就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组织领导体系和职责分工,规划与设施建设情况,清扫、投放、分类、转运、处置的具体办法,经费和保障措施,垃圾处置违法行为法律责任的设定及依据,相关条例的实施情况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后,考察调研组一行赴伊金霍洛旗苏布尔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厂、蒙泰集团生态基地、伊金霍洛旗扎萨克镇查干柴达木村进行了实地察看。

  袁金鹏表示,鄂尔多斯市的农村牧区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成效明显,在实现农村牧区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方面卓有成效,对保护农村牧区环境、改善人居环境、建设文明新农村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深化城乡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建设情况专题调研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评带队就《鄂尔多斯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草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