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对代表建议办理进行工作评议

发布日期:2020-01-03 09:18:00  文档来源:  作者: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31日在康巴什举行联组会议,对市住建局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评议和满意度测评。这是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对代表建议办理进行工作评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祁毕西勒图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月清、贺晋、王评、巴雅尔,秘书长樊俊平出席会议,副主任何涛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武参加评议。市住房和建设局负责同志到会接受评议并回答代表提问。

                                                          

联组会议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乌云达赖、王丽峰、樊俊平、王怀坤、陈瑞霞、杭红梅、王丽红对市住建局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并围绕老旧小区步梯楼加装电梯、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业主委员会运行管理、小区物业管理和服务等百姓关注的重点、难点提出了问题,市住建局负责同志一一认真作答。评议后,组成人员和参会代表对住建局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结果为满意。

      

祁毕西勒图指出,今年以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制定具体措施、落实专人负责,代表建议办理的质量和成效不断提升,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

祁毕西勒图强调,开展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评议,是本届人大常委会首次开展的一项工作,也是提升代表建议办结率、办成率的重要举措。针对评议意见,市政府及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为抓手,认真研究整改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加强与代表沟通联系,全力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市人大常委会要在加强代表履职能力水平上下功夫,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要持续强化跟踪监督,建立考核评价机制,定期开展代表建议办理“回头看”,使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更加规范高效,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金武就进一步办理好代表建议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将以此次评议为契机,认真落实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充分吸纳各位代表和委员的真知灼见,坚持把解决问题与推动工作、补齐短板、打造品质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在办理时效、办理质量、办理水平上下功夫,推动全市住建工作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