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五次集体学习会议召开

  • 发布日期:2020-06-01 22:30:00  
  • 文档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 作者:王得宇

   

    6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五次集体学习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月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明、王评、巴雅尔,党组成员、秘书长樊俊平,党组成员白雪平参加学习。副主任贺晋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 

  张月清指出,全国“两会”的成功召开,体现出我国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取得的积极成效,对于动员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协力、砥砺奋进,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具有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这次“两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体现的为民情怀,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把“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贯穿于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中,切实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张月清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科学把握内涵要义,牢记“两个机关”的履职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建设成“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要发挥职能作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把经济社会发展摆到突出位置,切实为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要持续抓好常委会自身建设,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不断提升人大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抓好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发挥人大在助推法律宣传贯彻实施的重要职能,做好《民法典》等法规的宣传落实和执法检查工作,推进各项法律法规得到有效实施。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

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第9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