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 发布日期:2020-06-12 17:52:00  
  • 文档来源:  
  • 作者:王雷

  

 

    为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高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和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6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纪录片《一个县委书记的贪与悔》。

 

 

  纪录片深刻剖析了陕西省佳县原县委书记辛耀峰迷失初心、背离使命,蜕化变质、滑入违法犯罪深渊,由领导干部蜕变堕落成腐败分子的人生轨迹。辛耀峰在任职期间丧失理想信念,丧失党性原则,丧失纪律底线,大搞权力寻租、公器私用,大搞权钱交易,大肆收受巨额财物甚至公然索贿严重破坏了当地的政治生态。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机关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理想信念不可丧失、政商关系不可异化、权力不可不受监督、亲情观念不可错位。大家纷纷表示,要严守政治纪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时时处处用党纪国法约束自己的行为,更加自觉地守住原则和底线。(文/图 王雷)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委赴鄂托克前旗乌审旗调研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项目建设情况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传承保护民族传统文化情况进行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