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评带队就《鄂尔多斯市养老服务条例(草案)》征求意见

  • 发布日期:2020-07-14 17:18:00  
  • 文档来源:  
  • 作者:乌日娜

7月8日至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评带领法制工作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及市民政局有关人员先后到鄂托克前旗、伊金霍洛旗、准格尔旗等地举行征求意见座谈会并进行实地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就《鄂尔多斯市养老服务条例(草案)》具体内容以及养老服务发展存在问题、农村牧区养老、老年人优待政策等方面征求相关部门以及部分乡镇、街道、嘎查村、社区养老服务机构的意见和建议。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对条例草案的部分条款提出具有可行性、可操作性的修改意见,并就规划和建设、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养老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后,王评一行实地查看了鄂托克前旗中心敬老院、阿吉泰健康养生园和准格尔旗沙圪堵福路村幸福互助院及沙圪堵中心敬老院,了解设施建设、运营模式、管理机制、入住条件、收费标准等情况,还与入住老人进行交谈,深入了解日常照料、身心健康、康复护理等方面的情况。

王评在调研中指出,养老服务关系到每个家庭、每个老年人的切身利益,制定养老服务条例意义十分重大。法制工作委员会及起草部门要将本次调研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积极采纳,修改过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小切口、管用可操作的原则,突出地方特色,真正发挥立法在我市养老事业发展中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人大动态

上一篇

自治区人大立法调研组来我市开展重要经济目标防护管理条例立法调研

下一篇

自治区人大立法调研组到我市开展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条例立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