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市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情况专题调研

  • 发布日期:2020-10-14 09:33:00  
  • 文档来源:社会建设委员会  
  • 作者:姜建强

1010日至13,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和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组成调研组对全市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乌审旗、准格尔旗、伊金霍洛旗的苏木、乡镇、街道、社区、嘎查、村、孵化园等地进行实地查看,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旗区政府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各级政府在推进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中出台的政策落实、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运行、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智慧社区”建设、社会力量参与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等方面情况,重点就推进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基层政权建设,着力加强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集中力量强化阵地建设,不断深化机构改革,积极推进基层民主管理,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基层政权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调研组要求,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基层社会治理的决策部署,把各项法规政策文件领会好、把握好、落实好;要积极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完善党组织领导下的群众自治机制,深入推进“三社联动”,不断探索社区治理新经验;要加大政策和财政扶持力度,着力增强社区服务管理功能,厘清权责边界,制定权责清单,稳步减负增效,增强社区治理效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人大动态

上一篇

樊俊平主持召开常委会办公室督办人大代表建议专题会议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执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