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与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化学工程系联合开展“党建互学进校园 扶贫助学传爱心”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0-11-06 10:58:00  
  • 文档来源:  
  • 作者:

11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赴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与化学工程系开展“党建互学进校园 扶贫助学传爱心”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邀请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曲展副教授作“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专题讲座。曲老师结合历史事件、实践案例从“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到二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 ‘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十四五’时期的工作要求”等八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内容。讲座具有较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使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这是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是为中国未来发展把脉定向、谋篇布局的一次关键会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讲座后,机关党员干部为化学工程系5名贫困学生送上了圆梦助学金和图书资料,鼓励他们继续发扬刻苦钻研、勤奋好学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国家、回报社会。还实地参观了化学工程系党员活动阵地、模拟仿真试验平台、实验实训中心,并与化学工程系党总支负责人就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党建工作成果和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党建工作交流和扶贫助学,通过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把互学互促做牢做实,积极探索机关党建新思路和新形式,进一步提高了机关党员活动的质量和实效。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樊俊平深入嘎鲁图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干部职工集体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