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展情况和2020年计划、预算执行等情况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20-12-17 09:35:00  
  • 文档来源:财政经济委员会  
  • 作者:王亚楠 张赫

12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召开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市本级预算调整情况(草案)及2021年市本级预算(草案)情况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和财经委有关人员听取了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杨明指出,要科学研判我市“十四五”时期发展环境,认真分析机遇挑战,准确把握战略定位、战略目标、战略重点,进一步明确战略举措。要科学设置“十四五”规划发展指标,继续研究提出一批重大政策、重大改革举措,谋划实施一批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的重大工程项目,合力编制出符合上级要求、贴合我市实际、体现人民期盼、引领未来发展的高质量规划。

杨明强调,要积极完善预算编制体系,细化预算编制内容,提高预算编制科学性和完整性。要大力推进绩效考评工作,实行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和政策调整挂钩。要根据形势任务对重点工作、重点目标任务和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等民生领域予以资金保障。

人大动态

上一篇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预...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巴雅尔深入伊金霍洛旗调研社区治理工作